小時候, 我的志願不是當個旅行家,
長大後, 卻不知不覺的去了很多地方…

我的高中生涯是在溫哥華渡過的, 那是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, 最自在輕鬆無慮的一段日子. 溫哥華的空氣好, 天氣好, 風景佳. 我很喜歡那裡的生活環境和氣氛, 每年都希望可以找時間飛去放鬆一下.

後來回到台灣, 因為距離近, 所以常常跑香港.
我很迷戀香港茶餐廳的餐點和凍奶茶, 有時候還甚至瘋狂到去香港只為了想吃茶餐廳!

幾年前, 為了拍攝第一張專輯的MV, 幸運的, 可以到倫敦和冰島看看.
倫敦的假日市集我很喜歡, 雖然天氣陰陰的, 卻很浪漫.
冰島的美我永遠忘不了, 遼闊的天和地真的連成一線..
著名的藍色溫泉, 天然的海底泥和蒸汽, 都讓我第一眼就愛上了.
還有看到冰湖的那剎那, 我屏住呼吸, 深怕這只是夢境…

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, 也去了新加坡, 馬來西亞. 我對這兩個地方印象很好. 可能和我熱愛海南雞飯也有關係吧! 哈哈!

有一年的新年我去了泰國, 隔年則是去了日本.
到了泰國, 當然一定要應應景綁個黑人頭, 但是因為我的頭髮過多又過長, 所以幫我綁辮子的小販一臉不耐煩, 最後還嗺促幾位同事來幫忙.. Oops!
在日本的過年氣氛就和泰國完全不同了, 我們在雪中泡溫泉, 在和室喝茶聊天. 逛街的感覺也不一樣. 可愛的小東西, 總是很輕易就吸引女生的眼睛和荷包. 真的很容易就大失血!

前年暑假, 我去了Boston短期遊學.
Boston是個古老的城市, 生活節奏比較慢, 感覺沒有那麼擁擠.
我喜歡他們到處都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, 有很多文化和故事.
也因為我住的地方是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學區, 所以每天被音樂包圍, 覺得好幸福.

05年的聖誕節和跨年, 是在紐約渡過的.
完全感受到聖誕和時代廣場熱鬧的倒數氣氛. 也去看了百老匯劇, 我試圖幻想我是Sexy and the city裡的女主角, 不過看著櫥窗反射的自己, 真的很不像啊?! 假裝是初次到紐約的ELF還適合一點. 哈哈~

飛來飛去, 最後我依舊是戀家的. 還是最喜歡巷口的早餐店, 市場的蛋煎還有山腳下的咖啡. 家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, 只是偶爾心會長了翅膀想飛去看看不同的世界, 不過飛累了, 還是會回到這裡, 是旅行的起點也是終點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ggyhsu2007 的頭像
    peggyhsu2007

    許哲珮的許願盒

    peggyhs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