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4號兒童節,
我去看了”東方夜譚”, 是如果兒童劇團改編司馬中原的東方俠義故事.

小時候, 聽鬼故事就是從司馬爺爺的錄音帶開始.
當”鬼打牆”還不是流行語的時候, 我就聽過司馬爺爺講這個故事.
那時候的我, 膽小又愛聽, 越聽越怕,
拿著手電筒躲在棉被裡, 卻還是要繼續聽.
聽完了, 半夜就拖著被單去敲爸媽的房門.

但是, 這一次, 司馬爺爺不是講鬼故事,
這次是東方英雄們的故事.
如果有天方夜譚, 為什麼沒有有東方夜譚呢??!
竹林裡的傳說, 懸崖上的怪物, 雲端的輕空, 還有村莊的俠士英雄.

從進場開始, 舞台上看似2D又像3D的影像畫面就讓人好期待.
真真假假, 虛虛實實, 影像搭配舞台設計,
還有幾個撥弦, 幾聲敲打, 就帶人進入故事裡的東方配樂,
有幾度, 我真的以為我在竹林裡,
又以為在舞台上看到了快馬奔馳!

故事分成三段, 每一段都很精彩!
我最喜歡”呆虎”的故事,
傻傻的呆虎, 帶著傻勁, 卻有著過人的毅力和好心腸!
故事的結局讓人酸酸的,
好像有什麼吹過眼睛,
然後觸碰了心裡對俠義故事的幽幽幻想和渴望.

看完戲後, 帶著滿足又複雜的心情在後台遇見了司馬爺爺…
司馬爺爺慢慢一筆一畫的幫我簽名, 還親切的與我握手拍照.
我下禮拜還要再去聽一次這個好聽的故事!

希望推薦大家看這一部好戲,
每個人心裡一定也都有一位俠士或俠女.
來聽聽司馬中原的故事吧!
相信進入故事, 睜開眼睛, 就能看見傳說中的英雄, 竹林中的傳說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hs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